「申告鈴」與「愛心服務鈴」之區辨-你知道你按錯鈴了嗎?

申告鈴與愛心鈴.jpg

 

 

申告鈴與愛心服務鈴2.jpg

 

 

 

(自由時報,記者陳志曲攝).jpg

(自自由時報,記者陳志曲攝)

 

  日前媒體報導,邱毅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,卻按錯鈴(按到愛心服務鈴)的烏龍。其實,按錯鈴也沒那麼嚴重,多數人幾乎都按錯,許多人一輩子都沒去過地檢署,遑論按鈴申告。而律師多以「書狀」代當事人提告,也不會去按鈴。

  那為什麼要設這些「鈴」來讓人混淆呢?當然不是「意圖使人按錯,淪為笑柄」。

  「申告鈴」與「愛心服務鈴」各有其設立用意:申告鈴是基於訴訟輔導的概念,協助無法或不知如何撰寫「書狀」的民眾,方便以「言詞」提出告訴、告發或自首;愛心服務鈴則為身障人士所設,所以位置較低。二個鈴都是為有需要的人而設計,必須設置在醒目、容易辨識的地方。

  也有地檢署將「申告鈴」與「愛心服務鈴」合而為一,在這樣的設計下,就不會有人再因為按錯鈴而成為小丑,因為申告鈴「同時也是」愛心服務鈴啊!

 

申告鈴與愛心鈴合一.jpg

需要服務嗎?請按鈴,絕對不會按錯被嘲笑,因為申告鈴同時也是愛心鈴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洪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